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管理员 阅读 1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9-30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威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29日,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党员们对“序厅”、“甲午战前的中国和日本”、“甲午战争”、“深渊与抗争”和“尾厅”五个展厅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物,深刻感受了甲午海战中一大批民族英雄浴血抗敌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深刻认识了甲午战败对中华民族造成的沉重灾难,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使命,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30日,党员们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重温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民族脊梁郭永怀同志不平凡的一生。大家依次参观了八个展室,通过照片、展品、讲解、视频等,追思他爱国奋斗、科技报国的人生历程,缅怀他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崇高精神。在陈列馆前,党员们怀着对郭永怀同志崇高的敬意和对自己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党员的反思,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教工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增强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与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稿:刘峻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