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圆满完成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021-06-15 李昊宇 阅读 158

近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组织开展了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工作采用学院集中组织与研究院/所自主组织等形式开展,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山东钢铁集团技术中心、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9位校外专家参加答辩

 

答辩人分别从论文选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结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对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评审,结合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答辩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给出修改建议。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公正、透明流畅,充分显示了答辩会的学术性和公正性。

 

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出口关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我院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己任,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成效显著。

据悉,本届研究生共毕业30人,在校期间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防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20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56篇,其中SCI收录23篇、EI收录3篇、核心期刊论文19篇。科研成果在质量和数量方面较往年均有明显提升。(黄莉兰)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