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2 管理员 阅读 229

    百年华诞守初心,凝心聚力促发展。71日下午,我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退休老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巩方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蛟宣读了表彰决定。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秋红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她表示,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高校教书育人第一线的战斗堡垒,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站在我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在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党员刘毓琪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的诚挚祝福,他表示青年党员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特别为退休老党员刘曙光、刘保安、丁锐和党龄25年以上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为老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纪念品,致敬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勉励他们永葆初心。

老党员代表刘保安就党史学习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党的恩情比海深,爱党爱国要有感恩之心,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以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律己做事,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会上,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们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会堂。

党委书记吕延苹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民族的解放和独立,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就没有人民的自由和幸福,也就不会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她说,作为党在高校的一个基层组织,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带领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奉献,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面对“十四五”发展新形势,就基层党组织如何使党建、业务更好地融合提升、在推动和保障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吕延苹分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指出,学院党委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把班子和队伍从思想、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通过强化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好民主集中制和党政共同负责制的落实,确保办学治院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强化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培训促进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四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学院特色文化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和可靠保障。

教职工党支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应当从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一是理论学习内容要立足为广大教师提供实施课程思政的思想源泉;二是要加强与行政负责人的沟通协调,将行政工作的重点难点转换为支部工作的着力点;三是以细致周到的关心帮助使得全体教师能够顺心愉悦地投入工作。

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应当在学院的整体学生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方向,指导好团支部和学生组织的工作。一要发挥好学生党建的龙头作用。二要建立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班级工作协同机制。三要创新载体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吕延苹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建设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而努力。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