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走访在行动,家校同心助成长”暑假走访活动

2021-07-26 任丽莎 阅读 117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温暖关怀,促进学校协同家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7月17日,我院组织开展“走访在行动,家校同心助成长”线上、线下结合家庭走访活动。

01.精心准备走访活动

走访前,为让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学院精心准备系列活动:收集建档立卡学生在校生活照片、所获得的证书以及参加活动照片,并精心制作纸质版《青春成长手册》;开展致建档立卡学生家长的一封手写信活动等,表达与家长和学生相遇的欣喜之情以及对学生家庭的祝福。此外,各年级辅导员坚持育人导向,对走访学生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02.线下走访传温情

   就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学院走访小组进行线下走访。老师首先向家长和学生表达亲切的问候,与家长倾心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向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针对《青春成长手册》展示学生所生活的校园环境及学生在校日常表现,受访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老师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真诚地表示自己不会辜负学院和家长的希望,以后做一个懂得感恩、励志成长的人。

03.连线关怀送温暖

17日上午,辅导员王潇伟、卢博、张福玲,在13号教学楼130室通过腾讯会议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连线。辅导员分别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及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家长介绍关于学校、学院对困难生资助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家长表示非常乐意配合学校做好育人工作,培养孩子成才。最后,辅导员与家长一起观看为每位学生制定的《青春成长手册》视频版,视频中展现学生在校各方面的成长,以及学生想对父母说的话,充分表达学生深厚感恩之情。   

活动最后,辅导员鼓励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以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现状。

此次活动增加了家校的沟通交流,对下一步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帮助。材料学院始终秉持“以育为本,以爱为源,扶贫扶志,助力成长”的工作理念,以教育为导向,把育人当做最终目标,力求达到育人为本、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争取不让任何一名贫困学生掉队的目标。走访活动将持续进行,学院会用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

(文稿:鲍雨晴  李子轩  编辑:张学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