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青墨筑梦空间挂牌仪式

2021-07-26 任丽莎 阅读 172

7月19日,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市即墨区前东葛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即墨区龙山街道葛村新村党委书记刘丽亚,葛村管区党委书记姜爱华,管区主任王红军前东葛网格党支部委员刘彩传,即墨区潮海二小副校长刘丽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学院党委委员、团总支书记王潇伟,辅导员老师张福玲李昊宇刘峻溪王迪卢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仪式。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刘毓琪主持仪式。

首先,巩方伟书记代表材料学院对前东葛村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基地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签约和揭牌为新起点,为老师和学生深入了解社会,体验社情民意,增长知识才干搭建一个优秀的平台,并不断使合作项目更加多元化,合作成果日益丰硕,让基地的建立为地方文化建设、社会和谐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然后,此次青墨筑梦团队的汤雅雯代表学生发言,她表达了作为支教老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能做到在实践中收获知识,积累经验,同时也帮助促进当地公益活动的开展,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刘丽亚代表即墨区前东葛村发言,首先,他对材料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总结了前三年暑期公益辅导班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方面的积极作用,公益辅导班的举办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带动了周边村庄辅导班相继开办,被即墨区、青岛市相关媒体报道,影响面广,意义深远。同时,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也弘扬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校地双方就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和揭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老师一行来到教室,亲切的和同学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并对他们表示殷切的希望。老师们还来到大学生志愿者的宿舍,嘱咐志愿者们要注意休息,在调研的过程中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

最后,出席本次挂牌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在村居委会楼前合影留念。挂牌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实践团成员能够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在前东葛干部群众的帮助支持下能够任劳任怨,奉献自我,将学校优良的传统带来村庄,将村庄淳朴的民风带回学校,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提升自己。

 (作者:王瑞昊  编辑:张学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