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 第九届大学生材料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1-08-16 管理员 阅读 175

各部门、单位: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自主研究能力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通过材料设计、制备和应用,研究出具有一定应用价值的创新性科研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届大学生材料创新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

 创新创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比赛面向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队伍每队不超过5人,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队。每个项目设指导老师1名,每名指导老师最多指导2个参赛队伍。

 三、赛事安排

1、报名参赛:以提交项目申报书(申报书格式见附件1)的形式报名,两届以内获奖作品不允许再次申报915之前将申报书一式一份交至西校区13号教学楼120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lxyxka@163.com。文件命名为:学院+队名+申报书(例如:材料+A+申报书)。未按报名时间要求和提交作品不符合规定格式、内容要求的,视为自动弃权。

2、初审筛选:916-917,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评议组依据提交的作品筛选出部分项目进入实验研究。初审结果于917日向参赛队伍反馈。

3、实验环节:918-1117日,甄选出来的项目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得出实验结果,撰写结项报告(结项报告格式见附件2)。

4、结项提交:1118日前,参赛队伍提交实验结项报告及作品,结项报告一式一份交西校区13号教学楼120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lxyxka@163.com。文件命名为:学院+队名+结项报告(例如:材料+A+结项报告)。未按截止时间提交结项报告,视为自动弃权。

5、决赛阶段:根据项目完成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筛选部分项目进行一二等奖决赛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评审委员会根据答辩情况,结合作品质量及结项报告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获奖队伍及等次,并于12月初发放获奖证书。

 四、选题要求及评比标准

 通过采用新材料、新方法制备具有良好性能实用功能或应用价值的材料体系;或对某种材料制备的工艺和方法进行创新,改进实验流程或得到更优结果。

 比赛以项目实验思路和实验结果为评比对象,以实验思路方法的创新程度,或材料应用方面的改进效果为评比标准。

 五、奖项设置

 按参赛队伍总数,评选出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25%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新材料论坛宋同学

 电话:19811718627

 邮箱:clxyxka@163.com

附件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第届大学生材料创新设计大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docx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第届大学生材料创新设计大赛项目结项报告附件2.docx





 创新创业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82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