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材苑充电堡第三期-实践开展有榜样活动

2021-06-20 管理员 阅读 82


本期材苑充电堡活动于618日晚七点在13130举办,针对社会实践相关内容进行普及,对于比赛流程及项目选择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增强同学社会实践、志愿者、奉献意识,提高自身素养,积累经验,培养材料学院创新型人才。

此次活动的讲师邀请到的是:王鲁和张皓。王鲁,材本1701班学生,中共党员。现任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材本1701班文体委员。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经作为“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副队长带队赶赴甘肃展开社会实践,实践团获得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个人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曾获得天之润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连续两次获得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省金奖。曾获得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员标兵,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累计获得,省级奖励7项,校级奖励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现被录取至苏州大学funsom纳米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二十二个人,一千八百多公里,三十多个小时,海拔两千五百多米,文化跨越三分之二个中国。王鲁学长分享了团队中的趣事,介绍了团队奔赴兰州后的教学、调研、生活之路,并为我们分享了赴陇援西旅程的感悟:“一次次的出发,一次次的回首,日出之时走上三尺讲台,暴雨倾盆之时踏上家访之路,年复一年,从未止步。我们爱上的是孩子干净的脸庞,澄澈的双眸清脆的笑声。”通过学长分享的视频和照片,我们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赴陇援西”过程中的欢声笑语和帮助当地学生的快乐。

接下来是渔翔梦渚实践团队的分享。张皓,连续两年获得校奖学金;主动联系专业导师参加科研工作并积主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在全国大学生高分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二等奖;工作上先后任要校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和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等职务,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能把各种学事生工作落到实处。实践方面,他两次带队前往省级贫困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40余天的支教调研生活在他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实践团在当地获得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好评。同时,团队也获得省级和校级表彰,个人获得省级和校级先进个人的表彰。张皓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有什么用,以及怎么做他分别从前期阶段,时间阶段,以及后期新闻宣传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前期阶段进行调研,确定调研主题,编写策划书,实践阶段与政府团委一起组织开展家长会,直到到课堂正式开课。社会实践的磨练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培养了学生们的合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本次充电堡课程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堂课上与讲师积极互动,踊跃提问,通过课后对同学的采访中,纷纷表示了对社会实践极大的兴趣,同时让自己对实践活动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接下来的寒暑假社会实践中有了一定的经验。

    作者:赵广正,张富 摄影:赵广正,张富扬)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