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迎七一,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管理员 阅读 119

  629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117教室召开“迎七一,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有序进行。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潇伟同志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首先由支部成员花煜凯同志领学专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他从“十九大引领依法治国新时代”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实现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他列举了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部分成就,强调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正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结果。故而引导支部成员学习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随后,由支部成员王俊哲同志领学第二个专题,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关于习近平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项原则: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以及五点意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施策,统筹系统应对;坚持同舟共济,倡导团结合作;坚持公平合理,弥合“免疫鸿沟”;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治理体系。

 紧接着,由支部成员王文秀同志领学最后一个专题《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她从新时代新目标、发展现状、当前形势、时代要求、勇担责任使命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提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乱交织、相互激荡的国际形势给我们带来严峻挑战,新时代党员要从青年时代打好坚实的基础,把科技创新作为己任,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知识转换为科技,进而实现科技创新。

 领学环节结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潇伟向支部成员讲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接续前进的力量》主题党课,第一方面百年风雨历程,矢志初心不变,王潇伟指出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第二方面汲取发展智慧,接续发展力量,王潇伟向支部成员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其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领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深掘接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支部成员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国梦,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更为满意的新答卷,支部的所有成员,一定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编辑:周元钊)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