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建设

我院开展“五有五自型”宿舍答辩活动

2020-12-16 管理员 阅读 106

为改善学生宿舍环境,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1214日晚,材料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开展“五有五自型”宿舍答辩活动。此次活动由20级辅导员卢博、部分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学院公寓部全体成员以及20级全体宿舍长参加。

活动伊始,侯胜涛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简单介绍,让各宿舍长对活动内容有清晰的认识,保证活动高效有序进行。随后,各宿舍长按照宿舍顺序进行答辩。他们依据“五有五自型”宿舍要求从卫生、纪律、宿舍公约和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答辩,各具特色,并且都提及宿舍中的优秀代表人物。

答辩过程中,各宿舍长都为同学们提供建设优秀宿舍的方法,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其中,于海悦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宿舍评为“五有五自型”宿舍的经验,他谈到宿舍成员应保持良好卫生情况,可以采取轮班值日的方式,同时也应注意壁纸张贴情况,提高宿舍生活质量;李钟文就宿舍特色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建议各宿舍发展宿舍特色,建立属于自己的宿舍品牌活动,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感情。

最后,周雨进行总结陈词。他对舍长总结答辩提出表扬,并向同学们简述综测和二课成绩的比较分析,希望同学们重视宿舍卫生,打造文明宿舍。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宿舍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同学们打造“五有五自型”宿舍的斗志,发挥了学生宿舍育人的作用。(文稿:邹晓腾 摄影:王佳豪 编辑:刘德财)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