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专题网站  材有榜样

399分高分上岸——苏州大学考研录取生王鲁

2021-08-28 管理员 阅读 382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这是王鲁学长留给学弟学妹们的座右铭,同时他用四年的大学时光向我们证明了这句话。

三十六计,自律为上

高考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步入山东理工学,最后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攻读硕士研究生,399分的考研初试成绩足以证明四年来王鲁学长在学习上做出的努力。上课认真听讲是上课期间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要求,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确是很难做到。对于考研来说,大一大二打下的基础对于之后的复习颇为重要。因此学长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尤其是高数和英语,这两门的学习应当是贯穿始终。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来说,一定要坚持每天背单词,及时复习。在准备考研期间,学长建议八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九月份开始复习政治。在此期间一定要远离诱惑,放下手机,远离诱惑,全身心的投入,才能提高自己的效率。学长告诉我们,考研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从开始准备,到成功上岸,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经历,所谓考研之路,平平淡淡才是真。

积极向上,充实生活

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想必同学们都了解,在大学里每个人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王鲁学长带着专利进入大学,又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例如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平常的课余时间,学长建议大家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多参加体育运动,合理安排睡眠时间。多与同学和亲人沟通交流,多参加各种活动,结交更多的朋友,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但学长表示大学生依旧是学生,首要任务仍然是学习,完成好学习任务是充实大学生活动的首要前提。

低调自信,深藏若虚

    在平常生活中,王鲁学长爱好团结,喜欢团结同学与班集体,积极加强同学关系,能够有效地处理同学间的矛盾纠纷。老师和朋友眼中的王鲁学长也是一个非常阳光开朗的人,为人低调,从不喜欢张扬,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在考研这场大战中考出399分的成绩,让人觉得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作为学院学习发展中心的中心负责人,这无疑是起到了积极地带头作用,对学弟学妹也是一种鼓励。

投身实践,服务社会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里的必修课之一。王鲁学长正是我们在社会实践方面的模范。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学长带领的“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团队。在社会实践期间,他们赶赴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的一个小村庄,在这里展开了丰富的实践生活。在不增加学生课业压力的情况下,为那里的学生们带来了二十二天丰富的课程。除了基本的文化课,他们还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生们添加了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等等课程。除去为学生们上课,他们还为当地的居民进行了水质安全的检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仪器为居民保障饮水安全。虽然实践时间不长,但在这期间所收获的却超出预计。那里的星空,那里雨后的彩虹,那里小朋友们的纯真,永远留在了他们心里。赴陇援西,她的故事还在继续...

最后,学长对大家给予了深切的期盼。疫情之,变局之中,机遇之际,更需要我们以阳光的心态点亮未来,更需要我们以坚定的步伐走向时代,更需要我们以无畏的担当矢志报国,永远向阳而生,行且益坚!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在奋斗与奉献中道逐青春梦想,以执着和朴实成就平凡的伟大!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