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不负遇见,未来可期”新生见面会

2021-09-11 任丽莎 阅读 151

为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熟悉规章制度。9月5日晚,我院在5号教学楼305、106教室举行2021级“不负遇见,未来可期”新生见面会,此次会议由21级辅导员王迪、张恩东,班级导师及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王迪与张恩东向新生介绍各班班级导师,并进行自我介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围绕自己的留学经历,张恩东对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进行强调,并通过列举实际案例为新生敲响警钟,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安全问题,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他表示,学习是迷茫时的局部最优解,他鼓励同学主动在大学中吸收新知识、学好专业知识、发展特长爱好,争做复合型人才。

王迪建议同学要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并对挂科和作弊的严重性做出强调。针对人生规划方面,她提到,大学四年要寻找方向、确定方向、沿着方向前进、最终到达目的地,毕业后也可以选择考研、考公、出国留学、就业等不同去向,她鼓励同学们继续进行深造,不断学习。

最后,他们对大学生活中的三条底线进行介绍,一、宿舍内禁止吸烟,喝酒,禁止使用违章电器,这是集体生活的底线。二、及格是学业的底线、不作弊是做人的底线。三、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的底线。

会后,班级导师分别为各班级开展班会,对班级导师的工作以及专业概况进行介绍。

此次新生见面会使2021级新生对辅导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稿:巩俊潇  编辑:张学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