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1-09-15 管理员 阅读 104

9月1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吕延苹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讨论。

会上,吕延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在培养什么人方面,明确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特别要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在怎样培养人方面,教师队伍是主体,承担着教书育人两个基本职责,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由支部牵头促进每位老师将课程思政做实做细做好,达到通过教学来育人的目的。同时,学生工作队伍和管理人员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善于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还要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主体作用,关注研究生科研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吕延苹做了总结讲话。她说,一要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用好学生综合测评评价办法这个指挥棒,研究设计好劳育的载体,引导学生参与劳动、热爱劳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坚守教育初心使命,把习总书记对教师和青年学生提的要求落到实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把思政工作作为治院理教的重要方式,先通思想再做工作,守正创新用好五种主要方式,加强师生思政教育,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亓鹏)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