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迎新大会暨入党启蒙报告会

2021-09-21 管理员 阅读 161

9月21日上午,我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迎新大会暨入党启蒙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工办负责人、2021级班级导师、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第一阶段正式拉开帷幕。

院长李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读好大学,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新生志存高远,求学为国,将个人发展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希望新生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早做规划,在奋斗中体会“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希望新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好学校各种资源,练好扎实的本领,为人生远航提供不竭动力。他勉励新生秉承校训与院训精神,扣好大学阶段人生扣子,瞄准“五有”人才目标,为国家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级导师王鹏代表全院教师发言,他结合个人经历,对新生提出五点建议:要坚持学习、自主学习;要勇于探索、发现自己;要坚定目标、砥砺前行;要规律作息、充实自己;要正视挫折,接受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快乐的为理想奋斗,充实而不留遗憾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校生代表张延玉从学业、科研和竞赛以及学生工作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懂得回报;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孟超凡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要保持新时代大学生最昂扬的姿态,努力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自主创新、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在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学院领导老师向全体新生分发月饼,与同学们共度中秋佳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会第一阶段在雄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第二阶段,党委书记吕延苹做入党启蒙报告。

她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她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阐述鲜明的观点,引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她激励同学们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