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10-08 管理员 阅读 144

高校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由于实验室中不乏易爆、易燃、辐射、腐蚀、剧毒等危险品,若学生缺乏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很容易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提高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近日,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由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主讲,以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切入口,给同学们敲响警钟;从实验室安全在学校安全中的首要地位、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从大学生进入实验室应该怎么做,小到实验室饮食,大到实验室大型仪器的常规操作维护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理论课,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实验室安全当警钟长鸣,此次专题培训对于提升学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将会起到积极作用。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举办相关培训。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后,学院将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李艳丽)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