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胡兴禹一行到我院刘从华教授团队调研

2021-12-02 管理员 阅读 311


1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带领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我院刘从华教授团队调研。

 胡兴禹一行考查了催化新材料实验室,现场听取了刘从华关于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

 随后的调研座谈中,在听取刘从华关于催化新材料团队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胡兴禹就如何更好地为高层次人才服务、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争取社会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胡兴禹指出,材料学科是学校下一步重点支持发展的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淄博市乃至山东省的重要产业集中在材料、化工等产业,材料学科是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下大力气,加大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服务好省市相关产业发展。刘从华教授团队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与地方企业紧密结合,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争取办学资源,为团队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基础。

 胡兴禹强调,学校、学院要更好地为高层次人才服务,在日常工作、与地方合作、申报项目、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高层次人才集中精力做好科研。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方面,首先把现有人才用好、组合好,可跨学院吸纳团队成员,同时做好引进人才工作。要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带头作用,团队带头人要带好团队,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共同潜心做好科研。科研工作需要长期集中攻关,学校和学院要创设更优良的科研环境,做好设备、资金等物质保障,积极从国家、省市争取社会资源,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形成良性循环。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强化服务职能,让科研人员有更大热情、更多精力,发挥专长产出成果,促使学校达到最佳办学效益。

 刘国华就整合校内外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各方面人才优势、创新校企融合发展模式提出了指导意见。(李中付)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