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15 管理员 阅读 232

115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1313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校纪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刘伟,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兴清出席反馈会议。刘伟反馈了巡察情况,邓昌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延苹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110日至1126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向职能部门商函情况、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等方式,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

刘伟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促改革促发展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与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着力在规范化建设和提升质量水平上下功夫,“治院理教”制度框架基本形成,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但巡察也发现学院党委存在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够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不足内涵式发展推动不够有力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伟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夯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昌亮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实整改的自觉性。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给予高度重视,从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全局出发,真正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综合改革、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一个不落的完成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大发展。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持抓“常”和抓“长”相统一,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构建科学有效的学院治理体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吕延苹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对校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对校党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将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不折不扣地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从强化思想认识、狠抓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成果转化四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与制定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整改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文稿:刘峻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