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空中材苑茶语第50期之考研调剂分享会

2022-03-23 管理员 阅读 109

为解答同学们对于调剂和复试的疑惑,320日下午,我院线上举行第五十期材苑茶语朋辈交流会议活动。此次活动由2017级宋玉容、郭子朋、侯善哲主持,学院20183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宋玉容给同学们分享关于考研调剂几大方面问题。首先介绍调研类型,她指出过了国家线但未过校线可以选择调剂;过了校线但未过院线可以选择校内调剂;复试失败可以选择调剂或校内调剂。接下来她介绍了三个调剂信息获取途径,一是通过唯一官方渠道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二是小木虫、小白考研等软件,三是考研博主如学长小谭、空卡等。她还介绍了调剂时间、调剂要求、调剂的三大流程及复试流程,并且强调复试的注意事项。

  

    

紧接着,郭子朋分享个人调剂的三大情况,帮助同学精准定位。他还介绍了几个调研信息收集途径,可通过学校官网、研招网、考研机构的调研网站、专业论坛来收集相关资料。他同时也介绍了两大调剂类型的不同点,调研类型包括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最后他介绍了调剂的复试形式、部分调研高校,加深了同学对调剂的了解。

 

  

最后侯善哲提了几点考研调剂的注意事项。首先要了解调剂学校往年的招生分数,评估自己。其次,关注学校调剂名额和课题组调剂信息,了解学校调剂面试时间,做好规划。最后,要保持良好心态,坦然面对。活动的最后,他们积极回答同学们的疑惑,同时也祝愿同学们考上心仪的学校。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即将参加研究生调剂和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解疑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在心理和知识两个方面对复试进行更有效的准备,进而取得优异的成绩。(李春婷)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