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管理员 阅读 125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团委老师张福玲,王迪,卢博,张恩东和部分团员青年在13号教学楼130教室观看直播,其他团员们通过线上网络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青团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用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凝聚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中来。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积极参与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组建队伍开展学雷锋活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贡献。

尽管时代各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实践都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

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团员代表孙亦佳、吴昊、周娟、罗圣贤、邱龙军表达自己的感受。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共青团已经成立了100周年,生命的脚步永不停歇,历史的长河仍在继续,回首那些被时光冲淡了的爱国英雄的面孔,他们在历史上中留下的精神就像太阳一样照亮着我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让我们这次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加清楚的明白什么是我们该做的,怎么去理智爱国、怎么去追求创新的精神去贡献我们青春本应该有的力量。

--孙亦佳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建团100年的沧桑岁月已成往事,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我们肩上背负的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趁早明确自己将来奋斗的方向,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我们要将最火热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

--吴昊

在建团百年节目中,讲述了很多伟大先烈奋斗的事迹。让我感到十分的震撼!我被这种精神感动了!被这种坚持执著的信念感动。百年前因为国家的落后,让我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要发奋图强,努力进取!

--周娟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深感自豪和骄傲,也十分庆幸我见证了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光辉时刻。让我获益匪浅,共青团员是时代的先锋军,是国家稳定、富强发展的生力军。所以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奋斗。

--罗圣贤

中国共青团的青年人身上都有一股狠劲,面对困难时的勇气;面对困境时坚持不懈的精神;有着几分像五四的先驱们的精神的身影。正所谓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只有沉甸甸的果实才能面向大地、回报土地。那就让我们一起坚持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共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风替我们看往后的盛世。

--邱龙军

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同学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进一步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珍贵经验。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