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承初心•唱新章”第五届班级建设论坛启动仪式

2022-05-13 管理员 阅读 87

为落实学校“五有人才”培养方针,进一步推进我院“五有五自型”班级建设,强化班干部在班级工作中的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2日下午我院于13教130教室举行“承初心·唱新章”第五届班级建设论坛启动仪式。团委书记亓鹏、团委老师张福玲,20级班长、团支书以及21级全体班委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福玲宣读《材料学院“承初心·唱新章”第五届班级建设论坛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解读了本次论坛的八个活动内容。


 

启动仪式上,第四届和第五届班级建设论坛代表进行班建旗交接,紧接着20级和21级代表上台传递班级建设手册,并由第四、五届班级建设论坛代表滕怀升、康梓健发言。以“传、帮、带”三字高度浓缩了班级建设活动的内核与意义,站在建团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结合学校“五有人才”的教育方针、学院“五有五自”的建设方针,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作为班委的职责。


 

在高昂的山东理工大学校歌奏唱完毕后,第五届班级建设论坛代表康梓健带领全体班委郑重宣誓。



随后,山东省优秀班集体代表材本1805班班长祝泽、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代表材本1805班团支书殷彦菲发言。祝泽以自身及所在班级为例,在答辩的内容与技巧上给予21级以指导与建议。他提到班级的建设要分步骤进行、分析班级现状、针对性实施措施、从数据分析方面进行结果展示等,给予21级班委以启发。殷彦菲从工作内容、实施措施、工作成果、 未来计划四个方面关于班级建设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她格外强调了班风建设问题,她说要注重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


 

本届班级建设论坛时间是自5月12日至6月9日,参加对象为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论坛以班级建设为主线,内容涵盖“成初心·唱新章”启动仪式,“思学相成·励志笃行”班情、学团情分析主题班会,“筑基固心,承启华篇”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思想政治报告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及迎接中共二十大主题活动,“学思践行,共同奋进”优秀班集体、优秀班干部经验分享暨班委技能培训会,“悟思想,绽五有”班级建设特色活动,“扬五自,亮风采”班级风采,你我来show,“承初心·唱新章”优秀班委、优秀班级评选暨第五届班级建设论坛总结等八项活动组成,以不同的活动形式,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学院班级建设。

本次班级建设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广大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班级建设工作的热情,为我院班级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相信我院全体学生干部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建设和发展班级,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