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家辅导会

2022-05-19 管理员 阅读 154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讲课水平和执教能力,512日下午,我院在13号教学楼115教室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家辅导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杜庆洋主持,邀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丁作伟做专题辅导报告,我院38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教学办人员参加会议。

 


依据自身参赛经历,丁作伟分别从赛前准备、竞赛环节以及授课技能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自己的参赛历程和心得体会。丁作伟围绕课程教学设计、教研项目申报内容进行讲解,并完整展示了20 分钟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教学过程、语言表达、仪表仪态、时间把控、PPT制作等方面做出优秀示范最后,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申报教研项目,分享“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在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并对青年教师在准备参赛过程中存在困难疑惑做了详细解答,给出宝贵建议。

 


杜庆洋对辅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先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课程思政建设。要求青年教师以讲课比赛为契机,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要多下功夫,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撰稿人:刘东明)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