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赴沂源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6-07 管理员 阅读 87

近日,材料学院院长李蛟带领学院部分师生,先后到沂源县、周村区、高新区、张店区、淄川区等多地走访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耐火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材高新氮化物陶瓷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让有留淄意向的毕业生“沉浸式”了解企业文化,“体验式”感受工作环境,“实践式”检验理论知识,着力推动毕业生留淄就业。

  

在沂源县,材料学院主动对接当地人社局,在座谈会上,李蛟简要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将服务大学生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他希望,在沂源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与企业在科技研发、产教融合、就业工作等各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沂源县人社局领导详细介绍了沂源县情县貌和各项引才优惠政策,欢迎更多的专业人才来到沂源、扎根沂源。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技术需求和毕业生需求等情况。双方就科技合作、学生实习实训、人才招聘等方面事宜进行商讨,达成广泛共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届毕业生刘焕英在座谈会现场生动的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入职、研发、晋升的十年职业生涯,介绍了企业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的具体措施,更讲述了自己认同企业、结婚生子、扎根企业的故事。随后在人社局的安排走访了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瑞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沂源县优质企业,师生深入企业一线生产车间,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技术。

在张店区,材料学院一行7人到华致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等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淄川区,材料学院一行8人与山东林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吕总就毕业生薪资待遇、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生产工艺、销售模式一一深入交流。

在高新区,材料学院一行5人在2013届校友陪同下参观中材高新氮化物陶瓷有限公司,双方就毕业生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周村区,材料学院一行6人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山东耐火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产品展厅、工作场所。企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深化交流,助推今后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并将积极招聘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

据悉,材料学院与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书》并举行挂牌仪式。(亓鹏)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