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拓展团辅活动

2022-06-06 管理员 阅读 103

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拓展团辅活动

  为全面落实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的方针,陶冶大学生品行情操,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养。515日上午,我院于图书馆南草坪举办以“阳光为伴,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拓展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张丽静主持,我院20级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

  团辅活动伊始,张丽静宣读比赛内容及规则,同学们按照规则进行分组。每个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设计一套密码 ,在不能回头,不能说话的规则下,后面的组员通过给前面的组员背后捏肩,敲打背部来传递数字信息,最后接收到数字的队员确定后在纸上写下数字交给裁判,这一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记忆能力,提高学生们的速记能力,也考验了团队之间的默契,培养了团队间的协作本领。

  团辅活动进行第二部分,同学们依次使用球槽排列成一条直线进行圆球传递,同学们充分了解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才能共赢,如何有效建立信息共享。而连接过程中,球槽不允许重叠,且球不可掉落,否则,重新进行。这对于培养合作进取的团队意识乃至同学们不怕挫折,争创佳绩的意识有很大的帮助。

  紧接着,同学们分别手持一段绳子,保证由10根绳子所系的毛笔垂直。在不接触毛笔的情况下,写下每位组长所选字。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沟通,配合协作,现场的氛围融洽和谐,提升了团队士气,激发了同学们饱满的激情。

  最后,同学们围成一个圈,每人手持道具圆盘上的一根绳子,借助道具圆盘上的钩子把各个不同模块按照任务书要求搭建成一座塔,并且塔在一分钟内不倒才算成功。同学们全神贯注,充分调动个人的注意力,不敢松懈,成功完成了任务。通过该环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团队成员间的协调能力及默契的重要性。

  此次团辅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团体意识,组织领导团体的能力,集体责任心。促进学生干部们能够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素质提升活动,使同学们更加融洽地与群体合作,提升我院学生心理素质。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