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

2022-06-02 管理员 阅读 59

6月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材料学院专场暨材料学院2022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海报颁奖仪式在机交南楼504举行。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云会、院教授王发刚、院长李蛟、副院长张明伟、研究生工作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生督导、导师代表、学院研究生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董云会为我院研究生优秀学术海报获奖学生颁奖并致辞介绍了研究生优秀成果报告会的背景,肯定了举办该报告会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希望与会的研究生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有所启迪并用于实践。

  


会议特邀嘉宾,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夏广林以“轻金属氢化物固态储氢性能研究”为主题作特邀报告。报告中,他对轻金属储氢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采用空间限域等策略显著改善了材料的吸/放氢工作温度和速率,提高了材料的循环稳定性。夏广林老师的报告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针对如何深入进行学术研究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02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我院硕士研究生段举和叶辉同学分别作了题为“共价有机材料的构建与电化学储能领域的应用”和“熔体复合处理对纯铝和亚共晶铝硅合金组织及性能的影响机制研究”的学术成果报告。

  

 

王发刚主持时指出,学院历经18年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成果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毕业生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读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潜心科研,取得更多高质量学术成果,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过硬的科研素质和良好的学术风貌,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学术前沿交流平台,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动力。与会研究生表示,要以优秀研究生为榜样,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勇攀科技高峰。董诚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