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16 管理员 阅读 65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615日上午,学院与化工学院联合组织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活动,院长助理孙海滨,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近3年入职青年教师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应急演练开始前,学院邀请消防部门专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对消防逃生、消防安全、灭火的选择使用等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对如何应对和和处理突发性火灾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上午1010分,当5号实验楼模拟火灾警报拉响以后,第一发现人立刻发出警示,各楼层安全员分别在各楼梯口发出撤离提醒,并引导师生用口罩、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位置,整个撤离过程仅仅用时1分钟。孙海滨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并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专业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灭火全过程,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灭火器规范使用操作演示,部分师生参与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活动增加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锻炼了师生在危急情况下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通过参与应急疏散,师生对应急疏散程序、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宋影影)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