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

2022-07-07 管理员 阅读 160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了解导师制和助教制开展情况,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务函[2022]77号)文件要求,6月30日和7月1日上午,我院在13号教学楼115教室开展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了包含学院领导、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及教学骨干的考核小组,本次考核以11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及其指导教师公开答辩交流的形式进行,2017年以来入职教师、青年教师所在系室教师参加观摩。

考核过程中,首先,每位指导教师分别就青年教师指导过程中的培养规划、做法、效果、心得以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分享。新入职青年教师接着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试讲,通过PPT授课、板书、教学设计等做全面的教学展示,汇报助教制开展情况,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考核小组专家分别对每位青年教师的优缺点给予书面反馈建议。


  

考核答辩结束后,考核专家对青年教师的试讲课堂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板书是短板,要多练习板书和普通话”、“平时教学多下功夫”、“教学过程中要勤于思考,互相交流学习”、“积极参加讲课比赛,磨炼自己的教学能力”等众多指导性建议。




学院副院长杜庆洋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在“三段一线”教学能力培训过程中的认真态度和努力付出,鼓励青年教师互相学习,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继续在课堂上、讲课比赛等实练中磨炼自己的教学能力。他强调,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关乎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考核结束后,学院将把青年教师培养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助力教师成长与发展。(刘东明、潘健)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