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2-08-25 管理员 阅读 274

    824日,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临近空间飞行与利用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教授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主持。

报告中,杜善义院士介绍了“临近空间”的重大战略价值,以临近空间飞行器为背景阐述了目前在火箭动力飞行器、超燃动力飞行器以及变体飞行器的研究现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临近空间探索中面临的科学问题并展望中国航天未来的发展目标和相关任务。杜善义院士勉励广大青年,要在知识和技术的更新中不断扎实学术基础,丰富实践经验,强化创新能力,成长为具有科学潜质的工程师和具备工程素养的科学家,传承载人航天精神,努力实现我国航天强国梦。

随后,杜善义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飞行器材料应用、核动力研究等问题为师生答疑解惑。

广大师生表示要秉承载人航天精神,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肩负起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任路超)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