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9-28 管理员 阅读 78

9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13号教学楼159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委书记陈沙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陈沙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领学了胡兴禹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围绕学习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同志、院长助理孙海滨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既符合山理工校情,又体现了全体山理工人“久久为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完成好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陈沙在总结讲话时,对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全省上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砥砺前行,全校上下聚焦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现状,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凝聚全院之力冲刺博士点建设,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认真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具体改革事务当中,推动学院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学院落到实处。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发挥表率作用,将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细化分解为具体目标任务,真正做到明重点、真落实、重实效、守底线,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院事业发展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各项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