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2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部署会

2022-09-30 管理员 阅读 183

 928日下午,我院在13号教学楼130室举行2022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沙、党委副书记巩方伟、院长助理孙海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亓鹏,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福玲主持。

  

 亓鹏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聘用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陈沙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巩方伟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本专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往届优秀班级导师代表郭恺发言,与大家交流了从事班级导师工作的体会。

 陈沙代表学院对受聘为班主任的老师表示祝贺,并就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对于学生的价值塑造、学业指导、生涯规划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班主任要明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二要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要把握好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从学生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班级的点点滴滴做起,用真心和汗水浇灌学生的成长之路。三要研究班主任工作方法。要学习研究学校、学院关于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制度,从制度的界限中寻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到位而不越位,着眼学生“关心什么”,聚焦学生“需要什么”,立足帮助学生“解决什么”,将教书育人、科研育人、课程育人与管理服务育人有效结合。四要落实学校班主任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本专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是班主任工作的遵循,要依据《办法》开展工作,将材料学科在国计民生、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跟学生讲深、讲透,帮助学生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王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