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各年级开展班情学情分析暨升级教育主题班会

2022-10-01 管理员 阅读 65

近期,我院各年级针对年级、专业特点及需求,分年级、分专业开展了班情学情分析暨升级教育主题班会。把脉学风建设,探究班级建设情况,展望新的学期,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2019级

刘峻溪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步入大四的生活。根据学期末成绩分析班情学情后,他重申获得学士学位证的条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

在选择未来方向的交叉口,他指出同学们应根据个人需求认真考虑,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并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招考、就业的相关信息及政策。

目前,绝大多数同学潜心备考,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部分同学遇到了瓶颈期。对此,他表示大家应放平心态,总结原因,积极面对。

最后,他点名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保持宿舍整洁卫生,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规范自己。并预祝大家能够成功上岸,有光明的未来。




2020级

张福玲从上学期期末成绩和学生生活分析了各班情况,指出各班存在的问题和提升空间。她表示同学们在大三的起始可以正式过去两年的点点滴滴,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总结过去,珍惜现在,迎接未来。

卢博强调,大三是学习专业知识和充电的黄金时期,经历了大一的懵懂、大二的浮躁,大家需感受自身变化,开始规划毕业后的生活。



2021级

首先,王迪和卢博根据大一学年的绩点进行分析与点评,指出成绩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步入大二,她表示同学们需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专业课的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制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她指出,学习之余,大家可以积极加入到学生组织中,学习基本工作技能,应用到学生工作中。还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发展兴趣爱好。更将安全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在宿舍内安全用电,在生活中安全防控。

在一年的大一生活后,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更为清晰明确。在大学生活第二年的开始,同学们要完善自我、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2022级

军训洗礼后,大家已正式步入大学生活,面对全新的环境,期许与焦虑并存。亓鹏和张恩东指出同学们应当遵守规章制度,端正态度、学会接纳,确立职业目标,发展兴趣爱好。更要提高甄别能力,保持社交。与此同时,还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

此外,老师们强调同学们要提高甄别能力,防诈骗于未然。还要规范自我,保证宿舍的整洁卫生,安全用电,防火防灾。

在大学生活伊始,希望同学们有所规划,避免无所事事,通过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新生力量,以奋发奋进的精神面貌代表学院,为学院增光添彩。



新学期,学院以各年级班情学情分析暨升级教育主题班会为契机,不断引导同学们进行科学规划,进行精准分析,做出清晰定位,不断增强同学们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并为新学期学院的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