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10-07 管理员 阅读 485

本报告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编制。报告包括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材料学院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各项工作透明度,深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2021-2022学年,按照学校有关部署要求,拓展公开载体形式,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学院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党政联席会研究决策的重要事项,根据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信息公开指南,为规范高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制度基础。

按照《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等制度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各项信息。重点把握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和师生、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信息公开主要涉及有关学院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改革措施、重要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建设,教职工奖惩,岗位津贴分配实施方案,大宗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发展,学生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信息交流和公开的有效途径和载体,通过学院网站向师生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以学院文件、会议纪要、公告栏、“材料学院教师之家”QQ群、材料学院微信群、《材苑》报、LED屏等形式,面向师生在一定范围内及时、便捷公开有关信息;通过教职工大会、专题工作会、教代会等会议公开有关信息。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21-2022学年,发布文件28项,通过各类会议公开100余项,通过学院网站、“材料学院教师之家”QQ群,“材料学院”微信群发布信息350余项,通过公告栏、LED屏发布重要信息80余项,在理工大学新闻网、青春在线、理工青年等新闻媒体刊发稿件50余篇。

2.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1)有关学院发展的重大决策,包括学院发展目标、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年终工作总结等。

2)有关学院重大改革措施,包括专业设置、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等。

3)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包括教师引进、聘任、晋级、出国、进修访问、专业技术评聘等。

4)教职工奖惩。各类先进的评选名额、评选条件、结果、奖惩办法、年度考核、违纪职工处理办法。

5)岗位津贴分配实施方案及执行情况。

6)学院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贯彻执行。

7)学院大宗物资采购情况。

8)财务管理、学院收支情况。

9)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发展公示。

10)学生管理。包括学生奖学金、助学贷款、特困生补助发放、评优、违纪处理等。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2022学年收到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的电话或邮件,学院有关人员均按照规定,以适当形式进行了答复,未收到明确要求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

(三)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情况

学院及时、准确、完整地将可公开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全院师生员工公开,运行情况良好。截至目前,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未出现信息公开工作遭举报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我院在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有学院网站关注度不高;学院QQ群、微信群信息量大覆盖速度快;信息公开程序、保密审查等方面不够规范;信息公开的速度和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

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总结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实际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建立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审查程序,公开前必须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以关系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为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事项,准确界定信息公开范围、时限,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3日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