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05-28 管理员 阅读 48

为提高广大同学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人身安全,我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此次主题班会为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各班于517日至521日相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帮助材苑广大学生以乐观、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度过大学生活。

材本2201



针对网络信息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问题开展班会,强调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是每个人的义务。要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防火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在学校随时注意可能引发火灾的问题,保障自己的安全。

材本2202



在班会中,班级同学积极发言、提出建议,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关注和维护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班级同学们都希望能够积极参与班级心理建设计划,共同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材本2203



班会主要讲解了各类安全问题,比如: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通过具体的事例让大家了解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大家可以正确的保护好自己的安全!班会反响良好,开展的十分成功!

材本2204



本次班会宗旨在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积极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体现“ 安全教育,防范于未然理念。

材本2205



材本2205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长作为主讲人进行校园安全宣讲,主要从宿舍安全,上下楼梯安全,交通安全进行科普,举一些实际例子,使大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增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材化2201



班会主要从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身心健康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开展讲解。

在消防安全上,班会从预防及事后处理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宿舍方面,班会强调了同学们应当遵守的宿舍准则;在实验室安全上主要从规范操作讲起;最后的身心健康则被分为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两部分进行讲解。

材化2202



班会以演讲形式召开,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学生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班会气氛生动活泼,使安全月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进取的促进作用。

高材2201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着对学生负责和稳定社会秩序的原则及时检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护、自救的力,从而保证学校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通过开展以安全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班会,增强班内学生的安全意识,能懂会用一些基本常用到的校内外安全知识,达到积极预防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的能力。

高材2202



安全月主题班会我们分为两大部分开展,一是心理健康,二是身体健康。主要介绍了,夏天防溺水安全介绍,校园霸凌的安全等。关于心理健康,主要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情,如果出现了不能解决的情绪该如何去做等。此次安全月主题班会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也传播了正确的安全价值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做法。安全月主题班会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各班分享安全常识,讲解真实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帮助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更好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同学珍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开展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一个重要目的。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