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薪火相传||学院举办首期材苑校友讲堂

2023-05-28 管理员 阅读 102

    67周年校庆之际,为发挥优秀校友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和深造前景,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526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第一期材苑校友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2008届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宗宁校友进行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亓鹏主持,学院2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中,陈宗宁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他从本科到博士再到博士后,进而留校任教的经历和感悟,围绕大学如何学习、如何规划、如何全方面发展做了风趣幽默的分享。在问答环节,与会同学就大学期间研究方向如何确定、硕博待遇如何、考研如何复习、考研复试如何应对以及英语对后续研究生学习的影响等方面的困惑进行提问,陈宗宁用自身的例子,一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不少的建议和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优秀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师弟师妹们以示范和启迪,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了成长经验和求学感悟,让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到树立远大理想、保持积极态度、学会规划和管理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勤奋刻苦求知。

    据悉,材苑校友讲堂旨在通过校友的奋斗经历和成长历程,为在校学子拓宽视野、增强本领、树立起学习的榜样,激励材苑学子积极寻觅自己价值,以师兄师姐为榜样,追逐自己的梦想。下一步,材苑校友讲堂将定期举办,期待着越来越多的校友回到母校,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故事,发挥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指点迷津,共谱新篇。

    陈宗宁,材料学院2008届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主要从事铝合金凝固过程异质形核及生长控制、基于材料基因组工程的材料高通量优化设计、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计划,大连市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等10余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现任中国金属学会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科学分会委员、《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首届青年编委、SCI期刊《Materials》主题编辑等。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