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主题教育‖材苑小青马读原著第三期

2023-06-02 管理员 阅读 29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材苑小青马在行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第三期材苑小青马的精彩表现吧!



  本期主题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我们党始终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引领中国人民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快速发展起来了。

  我们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那就是无论怎么改革怎么开放,我们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就包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们始终认为各国的发展道路应由各国人民选择,所谓的中国模式是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奋斗实践中创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坚信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国发展道路对世界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一定要有发展的观点,一定要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作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我们过去取得的实践和理论成果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面对和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但不能成为我们骄傲自满的理由,更不能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包袱。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