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2023-09-13 管理员 阅读 100

    912日下午,我院在13号教学楼13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沙主持。

会上,陈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充分肯定以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的重要贡献,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提出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在致信中首次提出了教育家精神,并论述了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将弘扬教育家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院教师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始终牢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作为学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自身建设和业务工作,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努力成为陪伴学生成长、影响学生发展的“四有”好老师。(王迪)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