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工作动态

结合中心工作,推动作风建设 ——教工第二党支部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

2022-04-16 管理员 阅读 75

414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治涛主持召开线上支部扩大会议,安排“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推进支部本学年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的载体方案深入落实。支部所有党员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发布的关于“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部署了“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主要是4月份要扎实开展的广泛征求意见和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等事项,提出支部作风建设将结合载体方案的有效实施来开展,并结合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载体方案推进实际,就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查找问题要结合个人实际等详细要求。



随后,邀请有“课程思政”教研项目李爱香、翁俊迎,就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的问题,分别介绍了她们在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教学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支部党员和老师们就两位老师的讲解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指导,并将在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的时候多做思考,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在听取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延苹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吕延苹认为,如果把学生的专业学习比作一棵大树的枝干,那么价值观与人格的教育就是大树的根本,“课程思政”就是在“授业”的过程中“传道”,在培植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使学生今后的成长发展更有潜力。“课程思政”需要下的功夫主要在备课中,在课堂上反而应该不着痕迹、顺势而为、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是由宏观到具体的过程,要找到价值观在专业内容中的体现,并把它挖掘出来展示给学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她指出,支部以“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在“课程思政”方面下“绣花针”的功夫,在专业教学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同时,每位教师也要结合整改自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中去,体现到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成效中去。(林治涛)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