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杜善义院士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2-08-26 管理员 阅读 253

    823日至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飞行器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专家、我校双聘院士杜善义教授来校指导我校材料学科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长李玉霞,党委副书记杨赟,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丛海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23日下午,杜善义出席学校材料学科发展座谈会,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关于学科建设的工作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出发点,阐述了材料学科的重要性,对材料学科凝练的四个发展方向逐一进行分析指导,并就学科下一步发展提出许多指导性意见建议。

    24日上午,杜善义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临近空间飞行与利用的学术报告,从临近空间的涵义、临近空间飞行器、临近空间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临近空间的飞行与利用的概况,勉励广大青年要在知识和技术的更新中不断扎实学术基础,丰富实践经验、强化创新能力,成长为具有科学潜质的工程师和具备工程素养的科学家,传承载人航天精神,为实现我国航天强国梦作出贡献。

    24日下午,杜善义到山东特种新材料中试基地调研,实地查看了锂离子电池负极纳米硅材料中试产线,与中试基地负责人温广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对基地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张明伟)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