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迎新大会暨入党启蒙报告会

2022-09-11 管理员 阅读 179

9月10日上午,我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迎新大会暨入党启蒙报告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2022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大会第一阶段迎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书记陈沙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学院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总体情况。同时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向先模人物学习,把他们作为人生的标杆,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体现在具体的学习之中,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二是要勤奋努力学习,从现在开始,要有紧迫感,抓住每一天,抓住每小时,刻苦学习,掌握真学问、真本领;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课余时间多到田径体育场挥洒汗水,不要宅在寝室里,不要在网络游戏上浪费宝贵时间;四是要学会包容接纳,坦然面对学习、生活中的这些小麻烦,用理性的思维、建设性的态度来对待和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牢记“材由笃学,料臻乾坤”八字院训,传承和发扬材料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怀揣勇气与梦想,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绘制壮丽的青春图景!


班级导师董诚代表全院教师发言,他提到,学院立足于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及优势;学院考研率连续四年全校领先,考博率也极为理想。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自主学习,端正态度,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起好头,开好路。

在校生代表张达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与学弟学妹共勉:一是要勤奋学习,以学为本;二要寄望青春、永葆青春;三要投身实践,青春建功。

刘汝泽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会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努力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自主创新、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在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会议第二阶段,巩方伟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他希望新生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