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丛海林副校长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09-23 管理员 阅读 241

922日,学院在13号教学楼130举行“我国材料卡脖子问题探讨-从微球到纳球”学术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教授应邀主讲,副院长杜庆洋、张明伟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丛海林以我国卡脖子问题为出发点,探讨了材料领域内的技术攻关难点,以微球领域的探究为落脚点,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微球、亚微球以及纳球中的实践与探索,结合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大环境,激励研究人员要以卡脖子问题布局未来研究方向,坚定个人科研信仰,为打破我国在材料领域的技术垄断做贡献。

随后,丛海林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微球制备技术、产业化应用以及学科交叉等问题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


广大科研人员为丛海林教授的学术报告深深感染,表示在未来个人的科学研究中,要心系我国关键卡脖子问题,坚定个人科研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贡献。(任路超)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山东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